close

  孫學靜
  糾結了好久,最終還是決定放棄好不容易剛剛調整過來的時差,延遲睡眠時間,觀戰零點鐘德國對葡萄牙。沒辦法,這兩個隊於我都有吸引力。德國隊歷來在世界杯上疑似有冠軍相,而葡萄牙隊有帥哥前鋒C羅。
  開賽之前,我也湊熱鬧地猜一把,預測結果3比1。前天英格蘭對戰意大利,我隨便在心裡預測了一個1比2的結局,結果神中。而且我歷來自認為屬於第六感覺超敏的那一型人,所以這次先穩穩地估個比分,便開始安心看球。
  開場十來分鐘,穆勒主罰點球,那個小球就毫無懸念地被穆勒踢進了葡萄牙的大門。哇,激動,好!我猜的球已經一個有著落了。半小時後,德國隊右側角球,胡梅爾斯從後門衝上來高高一躍,第二個球被頭頂進了葡家大門。這速度!果然,葡萄牙隊的佩佩沉不住氣了,風度盡失,被教練出示紅牌罰下主場。可惜了葡家一員主將,就這樣像德家進球的速度一樣快速折損了。可是上天並沒有因為葡家缺了人口而眷顧垂憐他們,在上半場即將結束時,葡家的大門又被穆勒神奇地送進一個球。這速度,整得一點懸念都沒有了。看到此時,我當初撲騰騰的激動心情已歸復平靜。反而在心裡暗暗祈禱,拜托:德家兄弟們,你們已經完成指標了,稍稍放鬆一下,讓葡家的兄弟們也玩一個進球唄。
  我堅持把葡萄牙隊的進球寄希望於下半場,他們應該調整心態和戰術達成我的預測。但是老葡家的兄弟們今天不知何故,球員受傷,主力被罰,前鋒C羅左沖右突卻總是找不到合適的入口,好容易有幾次射門的機會,不是位置過高,就是踢偏了。唉,C羅,你們今天是怎麼了?本來還期待是一場高手之間的對抗,卻被你們打得稀里嘩啦。究竟是實力不如人家,還是老天今天真不給你們面子啊。穆勒呢,你們也有些過分了,開局這麼久,總是看著你們往人家門前沖,老在人家家門前玩危險動作,就不能讓別人也到你們家玩玩?
  開場七十分鐘時,我實在熬不住了。這場沒有絲毫懸念的比賽,令我睡意綿綿。不知是葡萄牙隊技不如人,還是德國隊的確實力斐然。在曾經兩軍對壘的戰史上,葡萄牙也是有3比0勝德國之記錄的。不過,德國隊的打法確實不一般,僅有的一名前鋒今天並沒上場。沒有正式的前鋒實則都是前鋒,這好比太極,無鋒即無極。不過,沒有對手的比賽卻永遠不是精彩的比賽,德國隊今天自己在綠茵場上演出了一幕華麗麗的獨角戲。
  七十五分鐘時,我懷著一絲期待一絲遺憾的心情睡了。有沒有可能在後半場這剩下的十幾分鐘時間里,出現個奇跡,葡萄牙成功打進一球,讓我的預測再次神中?
  當然早晨起床就知道結果了,德國4:0勝葡萄牙。  (原標題:華麗麗的獨角戲讓我有了睡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99yyuo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